审计处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法规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学习园地 | 下载专区 | 服务指南 | 廉政建设 
 
 
  学习园地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习园地>>正文
 
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
2020-11-13 08:35  

11月11日,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认真落实今年新修订的《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和《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,总结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,研究分析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,全面部署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。省委教育工委书记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、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,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、厅长侯学元应邀出席并讲话,省委教育工委委员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、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,省审计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李海洋出席会议。

葛道凯指出,党的十九大以来,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职责,服务大局、开拓创新、奋发有为,组织领导不断加强,工作制度不断健全,监督领域不断扩展,整改工作全面发力,审计质量和成效显著提升,在完善内部治理、提升发展质量、深化教育改革、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他强调,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做好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,必须充分把握新形势,深化认识,创新理念。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,主动适应教育治理现代化新目标,认真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新任务,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新定位,加快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步伐,有效发挥内部审计监督、服务和保障作用。他要求,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要抓住机遇、乘势而上、奋发有为,全面贯彻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,切实履行新职责,不断取得新成效,为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,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侯学元指出,多年来,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,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主题,积极开展工作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作为我省内部审计的一支重要力量,教育系统内审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。他强调,作为一项重要制度设计,内部审计广泛存在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、各单位,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环节,在推动经济决策科学化、内部管理规范化、风险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。教育系统各单位必须增强风险意识,树立底线思维,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内审工作,健全自身“免疫系统”,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“治已病”“防未病”作用,筑牢风险防火墙,努力做到会干事、干成事、不出事。他希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把握新机遇,开拓新思路,开创新局面,在推动政令畅通、促进政策落实见效上更加积极有为,在强化内部控制、促进单位完善治理上更加积极有为。在揭示风险隐患、促进事业健康发展上更加积极有为,在规范权力运行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更加积极有为,在推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体现审计担当、彰显审计价值。

汪国培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,真正把会议精神内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、强化内部监督、提高管理水平、提升治理能力的强大动力。二要抓好贯彻落实,创新举措,补齐短板,夯实基础,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。三要统筹监督合力,切实做好审计的“后半篇文章”,着力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。

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

地址: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   邮编:212400